ななつ星in九州
2023,七星列車十週年

七星列車,永恆旅遊
七星列車,永恆旅遊

水戶岡鋭治 X 九州七縣 打造生命中的一期一會

ななつ星 七星列車

完美融合九州自然、美食、文化及歷史,將所有色彩揮灑得淋漓盡致,一路上,盡是令人魂縈夢牽的九州美景。
九州七縣,透過窗櫺如表框一般框住美好回憶。鄉土風光、人情溫暖,所有屬於七星或與其相關的,情感豐富、色彩強烈,一種嶄新而閃耀光輝的旅行方式,唯有七星能及。

九州に息づく伝統の技と匠たちの想い・・・

七星列車,永恆旅遊

工藝極致、匠人之魂

“九州のたからもの”が結集して完成した、世界に一つの車両

柴油引擎聲低沉而穩定,搭配古代漆色的深艷色調,七星列車儼然是一部移動式的藝術巨作。
七列車廂分別以七個縣市命名,漫步其中木下木藝的「組子」技藝令人難以忽視,轉角、視線所及,柿右衛門十四代所燒製的傳世國寶輕躍眼前,色彩鮮明、線條靈活,與七星列車充滿生氣感的移動方式不謀而合。
十五代的茶具、十四代絕世的臉盆創作,清水窯出自神之手的細膩器皿,隨著承襲數百年大師技藝,成就獨一無二的七星列車。

車廂內外皆由水戶岡大師監造設計,以木材來打造溫馨的乘車空間,每節車廂使用材質皆有所不同,大量使用花梨木、櫻木、白樺木、冷杉鋪設其中,各具其趣。此外,套房中更裝設了許多國寶級藝品,鼎鼎有名的有田燒名窯:柿右衛門窯的作品用於房內洗手裝置燈具裝飾上。列車中處處是驚喜…
每個轉身都是風景。陶瓷燒製的蜂巢、鈕扣、形狀、花色風格各不相同的洗手盆,不使用一釘一錘的木片組子裝飾,各陶藝大家精心呈現的專用瓷器餐具,讓藝術國寶更接近人心、更能傳遞職人熱情以及投注在作品上的愛。
車廂通道皆不為同方向,此節位於左側,下一節位於右側,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搭乘過程中移動於各車廂時皆能從景觀窗欣賞不同的沿途風光。

移動旅宿,絕佳感受

14間廂房,14種體驗。水戶岡鋭治傾心設計,原生木種素材及特殊工法使得空間沉靜,觸目所及不見鉚釘,更覺舒適。廂房內設施完備,機能性良好,陶瓷家飾徹底傳達職人技法及手作溫度,體現「生活即是藝術,藝術即是七星」的設計理念。

七星列車,永恆旅遊

美好的舌尖體驗

產地直送、精心雕琢

九州地理資源豐富美好,食材隨季節變化,透過名門之手、職人技術琢磨,七星列車上料理種類變化萬千,烹調與呈現方式大相逕庭卻各異其趣。
無論是講求精細傳統的手握壽司、天皇心繫的百年鯛魚茶泡飯、乃至充滿現代風格卻與九州在地文化息息相關的法式料理,每一餐皆由七星與名家一同構想鑽研,每一餐將如此符合時宜,每一口都如同像九州的季節般於舌尖上跳躍。

永恆精彩行程

請與我們一同參與絕無僅有的紀念旅行,讓我們一起令生命無與倫比。

預計行程圖
以上路線圖僅供參考每次航程均有不同路線,依JR九州七星列車公布路線為主。